1/26/2008

網路處方 沙灘妙用

最後說說今天的「把煩惱寫在沙灘上…….」吧!原來這是一帖藥,專給中年迷惘的人吃的。

我喜歡沙灘,也喜歡海,更懷念野柳路邊那一大片黃色的紋路巨石,站在上面望著雲霧中迷濛的月、夜半冷冷的風陣陣襲來,那種情境超乎現實,令人無憂、忘我。

今天看到這篇文章,治療的方式,的確有創意,比「團體諮商」「冥想」「聽音樂」來得更有效吧!心之所向,則影響行為,此刻我對於「海」更為蠢蠢欲動。

藥方原本有四帖,其一是「諦聽」、其二「回憶」、其三「檢討你的動機」、最後才是「把煩惱寫在沙灘上…….」,這藥必須在海邊服用,尤其是清晨。

步驟是,

先諦聽風的聲音、看著海浪、聽到自己心跳的節拍與大自然的節奏合在一起。

再想想童年到少年無憂快樂,想起父母,兄弟姊妹、朋友的友誼、直到生命的力量與熱情重新燃燒起來。

之後回到自己,看看忙了這些年,工作的初衷到底是為了什麼?

到了黃昏,到離海最近的沙灘,寫下「煩惱」二字,

直到親眼看見一波海浪,立即淹沒了「煩惱」,洗得沙灘一片平坦。

我喜歡結尾的「一片平坦」,好像「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一句,「空無」的意境。

原來「把煩惱寫在沙灘上…….」只是一個老少咸宜的遊戲。



治療師的叮嚀:

當我們走不出低落情緒胡同時,自己給自己服用一帖「把煩惱寫在沙灘上」的處方,讓海水洗去我們所有的煩惱憂慮,讓海水幫助我們把混亂的思緒沖走,幫助我們的心如明鏡,用清楚乾淨的眼光去面對未來的道路





公眾我;自己與別人都有提到的特質。

背脊我;自己沒寫而別人卻提到的特質。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