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08

惡魔與天使的女主管

穿著Prada的惡魔

The Devil Wears Prada

導演:David Frankel

編劇:Aline Brosh McKenna(愛你無法度)、唐魯斯 Don Roos(完美結局)

演員:梅莉史翠普 Meryl Streep(春心蕩漾)、安娜海瑟威 Anne Hathaway(斷背山)、史丹利杜奇 Stanley Tucci(非法正義)、賽門貝克 Simon Baker(活屍禁區)、安德烈葛納 Adrian Grenier(惡劣芳鄰)艾蜜莉邦特 Emily Blunt(夏日午後的初纏愛戀)





Lauren Weisberger同名暢銷小說改編。

安德莉亞(安娜海瑟威)是個來自小鎮的社會新鮮人。因緣際會下,她得到一個所有女孩夢寐以求的工作,成為 Runway時尚雜誌知名編輯米蘭達普瑞斯特(梅莉史翠普)的私人助理。曾經擔任美國Vogue雜誌總編輯助理的Lauren Weisberger,在離職之後,戲謔的寫出她在這個圈子裡觀察到,這位華麗卻可笑老闆的一舉一動、為了在這個圈子裡努力往上爬的女孩們的辛苦和辛酸、 種種不合理代遇…


當報上說:

全國心靈問卷調查2007年底選出時代價值字眼是「自私」,受訪民眾對全年的觀感相當負面,自私成為社會的主流精神。2008.01.26【經濟日報╱洪雅齡】


你覺得該怎麼對待女主管?

有人說 厚臉皮就對了.....


我覺得女性在情緒上會表現得比較明顯,如果遇到她哪天擺臭臉,切記不能不聞不問,至少要給個關心或問候,那其實是為了未來鋪路,她會認為這個男生很細心。 至於女主管的好處則是,相較於男性主管,她們大部分都願意給你空間去發揮,不會讓人有接到指令的感覺,或強勢逼人去做,方法通常還蠻溫和的。大部分女主管 都是覺得事情做好就行了,不會像男性比較會擺架子,所以男下屬應該要好好把握這個性別上的差異,不要去抗拒這個優勢,當然姿態也不能真的擺太低啦!畢竟將 來你也是要當主管的人。

還有,我覺得最好不要用物質去巴結,主管生日頂多大家一起吃個飯啊!可是由於跟女主管走太近,或者太有話聊,也常會被同事傳跟女上司怎樣 的,雖然有時也會有某些幻想,但我目前只想保持專業關係就好,但如果剛好遇到我超喜歡的那類型女生,我還是會照樣去追求,想必工作上會更加賣力、也更加投 入。

由於我是那種小地方很容易出錯的人,剛開始被上司盯時,還是要咬牙去做,臉皮一定要夠厚。記住「伸手不打笑臉人,一痞天下無難事」,大部分的問題其實都能迎刃而解,但如果是真的解決不了的問題,肯定就是超越性別的問題了。 【君子雜誌2008年1月號】

你是一位怎樣的女主管??


公眾我;自己與別人都有提到的特質。

背脊我;自己沒寫而別人卻提到的特質。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