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08

再談談「變腦」!





再談談「變腦」!

偶然間看到這部電影,便被「黏住」了,那情景、幻想、複雜的關係、、如同我親身的經歷,令人震撼!這世間果然真有奇人其事。

看了有些人的站台,才知道我應該是被列為「成熟的」那一區,因為同樣是看電影,我卻看到更深的東西,彷彿我是編劇一般。我擅長講故事,尤其是現場的,如此文字是第一次,若有想指導之處,請給我留言,我需要「對手」。

先講講劇情:

開頭是一個懷才不遇、藝術的長髮木偶師正在自導自演一幕他的「寂寞自傳」,木偶有著沮喪的神情、生氣的動作、跳躍翻滾、極盡傳神、逼真細膩,如同其人。

他的太太在家中對多種動物、寵物照顧得無微不至,沒啥脾氣,也沒啥激情,一片平靜。

他們之中,常常瀰漫著一個問題「到底木偶表演可以當作職業、工作賺錢ㄇ?」

事實證明時勢、運氣、機會都與他無緣,因此只好下定決心,去屈就別的工作。

他找到一個奇怪的公司,怪就怪在那樓層在1/2樓之間,每個人必須彎著身上班、泡茶、工作。他雖然覺得奇怪,但也還能接受,因為他的那雙手實在太靈巧了,整理資料實在易如反掌。
自從進入公司,便一直有位酷酷的女同事吸引他的注意力,她愛理不理的,他甚至邀請她下班去約會,都得用特別的問答,完全看她高興。

第一次約會,男的想按部就班,女主角卻長驅直入,直接問他「是否喜歡她的乳房?」他說「不」,她就馬上起身要走,說他一定是個同性戀,他見狀只好回答「是的,喜歡」,才又繼續坐下來,聊「是否想和她做愛、、」等等問題,逼得他只好一一老實說。

可能也是因為特別直接吧!男的喜歡上她了,便回家常常和老婆提起「她」。

沒想到有一天男主角在公司的角落,居然發現一個「密道」,溜下去可以到達另一個名演員的腦內,可以完全進入「從他的眼睛看出去的世界」。

這個發現太神奇、太震驚、太不可置信了!
完全突破、改寫了一般人的認知,他不知是否還能繼續如常的思考、生活?

首先他告訴了那位女同事,她半信半疑,但挑起可收費賺錢的創意。
他也告訴了老婆,她試了一下,快樂無比!上癮似的一次又一次的進入,每一次的「奇異之旅」都讓她有脫離現實情境,增加勇敢改變的勇氣,直到有一次她下定決心要變性,並且坦白的向那女同事表白「她愛上了她」,然而「她也愛上了她」,兩人正式成為「戀人」。

這個事實實在讓男主角難以接受,一個是他結褵多年的老婆,一個是他暗戀的對象,她們居然相愛了!沒人愛他,令他落寞!

但是她們約會的方式,卻只有在進入那人的腦,透過他的眼睛,另一個她親自下海與「他」發生熱烈的關係,腦中想著是「她」嘴裡叫的是「她」的名字,才能引領彼此達到性高潮,如此一次又一次的幽會,女主角的同性愛情於焉建立。

男主角吃醋了,他情急之下,設計了一樁綁架老婆的事件,在瞞著那女同事的情形下,進入那人的腦,與她如願以償進行「間接性關係」,很過癮,而且發現自己操控木偶的才華居然可以在那人的腦內發揮作用,熟練的操控自如,於是那名演員的自我意識不見了,完全被操控,成為「宿主」。
後來女同事發現這個事實之後,頑皮的本性,使她就此將錯就錯,建議完全改變他們的人生--男主角的藝術才華正好趁這個名演員的身份,重新開始,用他的身體發表大型的木偶表演等等,把事業推向高峰。

兩人也從多年合作伙伴變為婚姻伙伴,還生了孩子。表面上很幸福的樣子。

後來男主角的「前老婆」生氣了,質問「她」是否還愛她?答案是「愛!」而且那個孩子才是她們愛情的結晶,因為她始終愛的人是她,孩子只是借用那位宿主的身體,但是精神上與她結合生出來的。

尾聲,她們帶著孩子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而那位「宿主」、「男主角」、、卻一直在精神錯亂中,始終失去自我,跳不出來。

這是個幻想的故事,主角們不擇手段,用假借他人的身體,以完成與自己愛戀的對象達成性愛的目的,把不可能的愛情形式徹底實現。

故事說著,愛情的本身,渴望有性,但是性飢渴卻在男女之間的身體才得以順利完成。

另外,為了成全女主角只能與那個假借的「身體」做愛,於是男主角不惜一切作了犧牲,他把自己化身在這個軀殼中,努力操縱他,只為一圓與她長久在一起的夢想。

於是名義上的夫妻,暴露出如朋友相敬如賓的索然無味,同事之間卻充滿外遇的熱情渴望,有機會選擇才知道自己真正的性傾向,喜愛做愛的那個軀殼卻沒有「愛的靈魂」。

這些種種,奇蹟似的在「三者得兼」的情形下,不可能的事情發生了!
女主角帶著「同性戀」的精神愛情,與喜愛男主角的才華意志結婚,結果全都實現在明星演員軀殼中,浪漫、激情的做愛。

雖然人類往往不夠完美,但要愛情、才華、性愛三者兼具,必要如此ㄇ?

這是「啥米哇糕???」,真有創意!
令我只有張大嘴「啊~~~」個沒完沒了。








公眾我;自己與別人都有提到的特質。

背脊我;自己沒寫而別人卻提到的特質。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