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08

偷穿高跟鞋 In Her Shoes


在某一天的半夜兩點多,我完成一項作業之後,看到電視中播出這個影片。我無法移開視野也不想立即熄燈睡覺,我願意為了這部電影繼續撐兩個多小時。

這樣探索姊妹關係與親人情仇的故事,正是我的需求。

眼看著姊姊與妹妹截然不同的表現,既生瑜何生亮的「瑜亮情節」跟我的真實事件有得比。

記得前天一早大姊來電了,擔心的事件又發生,我們在電話中大吵一架,她哭了。那一天真的很不舒服,完全無法忘記那樣糾纏心中的複雜與失望!

我與大姊、二姊、妹妹之間,其實都存在著難解的問題。

尤其是大姊,我不得不麻煩她的地方越多,我就越是無法與她相處,那本舊帳幾乎永遠也翻不完。 ....想必她也很無奈!

可憐的姊姊~

......................................................................

電影:偷穿高跟鞋 In Her Shoes


* 作者:珍妮佛韋納
* 譯者:羅雅萱
* 出版社:馥林文化
* 出版日期:2005年12月10日

紐約時報暢銷書《慾望單人床》作者珍妮佛韋納的另一鉅作同名電影由甜姐兒卡麥蓉狄亞主演

  蘿絲想起有一次在路上差一點被一隻鴿子絆倒,那隻鴿子不僅沒有害怕的表情,反而還用憤恨的眼神瞪著她。她發現牠有一隻腳受傷,只用剩下的另外一隻腳跳著前進。瑪姬就像那隻鴿子,蘿絲心想。她也受了傷,妳卻不能提這件事,不能幫忙,不能讓她發現妳知道她受了傷。

   蘿絲,她的個性嚴謹、生活規律,除了覺得每一件衣服都在跟自己的身材過不去之外,她有一櫥櫃漂亮的鞋子。身為律師的她偷偷地熱愛羅曼小說,但真正的她, 買的韻律操錄影帶連塑膠套都還沒拆掉;腿毛又長又濃密,穿著破舊的內衣褲;真正的她,有個非常漂亮,但是生活一團糟,沒有一點責任感的妹妹。

  瑪姬,是個性感迷人的派對女王,勉勉強強從高中畢了業,懷抱著明星夢,工作老是做不久。雖然有閱讀困難的小障礙,可是上帝給了她另外一種不可思議的天賦——得到任何她所遇到的男人的心。雖然先天有個令她自卑的小缺陷,但她對於化妝品、首飾和服裝卻有一流的品味。

  個性截然不同的姊妹,在面對早逝的母親、愁苦懦弱的父親和苛刻繼母的心境下成長,表面上相互仇視、批評對方的人生觀,內心裡卻相互依賴、欣羨對方擁有自己所缺少的東西。直到瑪姬竟然無意中勾引了姐姐唯一的男友,她們的關係徹底惡化了,兩個人的人生也從此全然改觀……



《偷穿高跟鞋》劇情簡介:

柯蒂斯·漢森的這部新片《偷穿高跟鞋》裏有很多真正甜蜜溫馨又滑稽的場景,所以,當電影最後結局揭曉的時候,你會大吃一驚。

這部電影根據詹妮佛·韋納2002年暢銷小說改編,對這個執導過《八英裏》的導演來說,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卡梅隆·迪亞茲在這部電影裏的演出也許是她這一生最棒的,從金·凱瑞電影裏穿著紅衣的性感花瓶到《霹靂嬌娃》裏的性感女戰士,再到這部電影,卡梅隆·迪亞茲證明了她的喜劇天分和她的性感一樣無與倫比。

美女麥琪是一個自私的怪物,她總是喜歡佔這個比自己成功的姐姐羅斯的便宜。直到羅斯現場抓住麥琪和自己的新男友上床,被趕出來的麥琪去到佛羅裏達尋找她們失散多年的祖母艾拉。

與此同時,回到費城,羅斯關掉了自己的律師事務所,做起了遛狗者這樣一個工作。很快她就遇到從前的工作夥伴西蒙並交往,當他們宣布訂婚的時候,羅斯的父親和繼母高興得不得了———盡管最後表明這個繼母是繼《灰姑娘》以來最討厭的繼母。

在大部分時間裏,《偷穿高跟鞋》是一部聰明的、讓人驚喜的電影。只是有時候,像所有的喜劇電影一樣,“壞人”總是太傻,讓電影也跟著變笨。(金羊網)

評論:

7日首映的《偷穿高跟鞋》深刻探討家庭倫理不乏幽默,來自執導過《8英裏》《洛城機密》的柯蒂斯·漢森。講述兩姐妹的恩怨愛恨。雪 莉·麥可萊恩扮演姐姐、生活態度嚴肅的律師羅斯,保守的她只把買來的時尚高跟鞋放在家中。卡梅隆·迪亞茲扮演妹妹、開放任性的麥琪,備受父親疼愛。她在生 母去世後被後媽趕出家門,投奔姐姐,但不改往日作風,與姐姐的男友發生關係,致姐妹反目成仇,從此陌路。

姐姐在職場打拼,妹妹寄宿閱覽室,與圖書為伍。她們過著格格不入的生活。她們性格不同,經歷不同,對待人生的態度不同。同是幼年喪母,高跟鞋尺碼一樣,還有一個遠在南方她們從未謀面的奶奶,這些讓姐妹的生活軌跡逐漸靠攏,她們嘗試著接受對方。(京華時報 天貴)



公眾我;自己與別人都有提到的特質。

背脊我;自己沒寫而別人卻提到的特質。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