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08

妳永遠是我的女兒

妳永遠是我的女兒


作者: 雪柔.達勒塞加(Cheryl Dellasega, Ph.D)
譯者: 王菲菲
出版社: 商周出版
書系: @awake 出版日期: 20040806

:::內容簡介:::


對 母親而言,眼睜睜地看著步入青春期的女兒逐漸脫離自己、逐漸陌生、逐漸墮落迷失於各種誘惑中,但卻無能為力,是多麼折磨人的一件事。而目睹摯愛的女兒掙 扎、痛苦、失敗,對母親來說,有時候要度過一天、一晚、一個下午或甚至下一個小時都很困難,因為,用一位母親的話來說:「我擔心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不管自己女兒面臨的問題是飲食障礙(厭食症)、意外懷孕、學業成績低落、孤僻、酒癮甚或毒癮,身為一位母親,該如何提供女兒最好的援助呢?


本書作者達勒塞加博士以為人母的親身故事,佐以數十位母親們個別與普遍的經驗,寫下充滿深邃智慧與悲憫的體認和經驗分享,為每個家有青春期少女的家庭以及母親,提供了指引、慰藉、啟發以及希望。


讀後心得,待續......










公眾我;自己與別人都有提到的特質。

背脊我;自己沒寫而別人卻提到的特質。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