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08

海洋中島嶼的心事


海洋中有座島嶼,
歷史悠久,島上蟲魚飛鳥不知歲月

就在這地殼忽然劇烈的變動中,產生裂痕
島嶼移位了、脫離了牢靠的地基,
開始要飄盪了起來

「他要飄到哪裡去?」
震盪中,島上蟲魚飛鳥嘰哩咕嚕討論了起來

蟲說,不管到哪裡去,有樹葉就好,反正我生命不長,一天過一天也是如此過一輩子,我啥都不在乎。

魚說,這些天,島嶼很不安,河裡的水會震盪,讓我好不操心!拜託平穩一點,我可要睡個好覺!

飛鳥說,島嶼啊!你終於想通啦!我天天飛來飛去,該看的、該吃的早就膩啦!我老早就聽說,遙遠的那邊,有更熱的或冰冷的景致,我終其一生都沒機會,請帶我去吧!身為飛鳥,血液裡流著飄泊的慾望,我已安定太久,我想試探,就算一死,也是遲早之事。

島嶼默默無言,他心裡盤算著,能控制與失控的部分,能力有多少?才能決定自己的命運?

飄盪聽起來多麼虛幻、浪漫
很多離島的歷史不是就這樣改寫了ㄇ?

海洋狂濤,簇擁小島,看似安全、實則危險

冒險的突破與滅頂的命運,連天地也無法預知。



公眾我;自己與別人都有提到的特質。

背脊我;自己沒寫而別人卻提到的特質。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是一篇擬人化的極短篇!
島嶼與飛鳥

都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