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08

英自閉症畫家過目不忘 被稱人體照相機



這個厲害!!
我只記得台灣出版的「我是爸媽的照相機

2008/02/15 10:30
英國一名罹患自閉症的畫家「史蒂芬」被人們稱為「人體照相機」,因為他具有過目不忘的「瞬間記憶能力」,任何景色他只要看上幾分鐘,就能完全憑記憶在畫布上精確地複製出來。

報導說,史蒂芬曾搭乘直升機飛過倫敦、羅馬、香港和東京等城市上空,他也憑記憶精確繪出這些城市的航空鳥瞰圖,他筆下的景色和真實景色的細節相似度竟高達百分之九十,這種神奇記憶能力讓全世界科學界和藝術界都深感震驚。

中新網報導,現年三十四歲的史蒂芬三歲時就被診斷出患有自閉症。老師發現他跟外界唯一的交流方式就是畫畫。老師進而發現,患有自閉症的史蒂芬具有驚人的「瞬間記憶力」,對任何景色都能過目不忘,他能夠全憑記憶精確畫出一小時、一天甚至一週前看過的風景,畫中的細節精確度,和真實景色相似度經常高達九成以上。

前年一月,史蒂芬被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授予「帝國勳章」,他的畫作售價也很高,畫廊曾經以三萬多美元賣出他一幅畫作。

書評及書影
推薦的話:柯倩華女士(兒童圖畫書書評家)
《我是爸媽的照相機》
這是一本勵志的傳記,紀錄年僅十歲的全國孝行獎得主薛主翔的故事。
撰文者成功的將龐雜的採訪資料轉化成一本鮮活動人的好書,內容生動流暢,筆調誠懇平實毫不煽情,展現了傑出的寫作技巧與用心。薛主翔的父母親皆全盲,他也因遺傳而視力衰退,然而他從小就負起了照顧家人的責任,例如帶爸爸去搭車、幫媽媽倒垃圾、協助媽媽幫妹妹洗澡,還有如購物與清潔等家事。
書裡描述了他的孝行,也細膩的描繪出他樂觀積極的個性,就像一個小火車頭「支持著全家人快樂的向前跑」。讀者從書裡各種真實生活事件與人性層面的呈現,可看見一個視障家庭如何不放棄正常的生活與夢想,例如以獨特的方式享受「看」電影和旅遊的樂趣﹔如何以令人感佩的家庭教育堅持服務與感恩的心,使充滿困難和挫折的人生依然有愛的力量與光亮。
書裡陳述了視障者對社會環境的觀察與感受,可幫助讀者學習瞭解視障者的需求,尊重他們的人權,深具啟發意義。
更新時間:2006-03-30 16:30

公眾我;自己與別人都有提到的特質。

背脊我;自己沒寫而別人卻提到的特質。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