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08

「我恨父親…」 王家兄弟哭罵王又曾

怎知會有這一天?小時候的模範長大後變成階下囚。回顧歷年來我們老師教的事還有效嗎?經濟犯是知識份子、富不過三代、風水輪流轉這些話,已經應驗。

2008/02/16 07:40
蘇位榮、蕭白雪台北報導

台北地方法院昨天審理力霸集團王令台等人交保更裁案,王又曾的三個兒子當庭痛哭大罵「我恨父親」;但合議庭仍不同意降低保釋金,仍裁定三人和王又曾的弟弟王事展各以一億五千萬元交保。

法官在裁定書中,還批評檢方當初偵辦中華商銀違法放貸給健華營造案,竟然准王又曾僅以八十萬元就交保,且未限制出境,才導致王又曾棄保潛逃海外。

王令台、王令一、王令僑三兄弟及叔叔王事展昨天在法庭上都與王又曾切割,王令僑甚至說出「我恨父親」、「父親的錯為什麼要來懲罰我」;王令台也說「和父親早已不和」。說到委屈處,四人都哭了起來。

王令一說,關在台北看守所一年多,受的待遇比其他受刑人更艱難,尤其每天廿四小時關在禁見房不能活動,心裡壓力非常大,禁見室幾乎三分之二的被告都要吃鎮靜劑、抗憂鬱藥,「前幾天聽說禁見房有三人自殺」。

但法務部指出,北所共收容約三千人,目前服用精神科用藥共七十人,禁見房近來並無人自殺,王令一的說法絕非事實。

據了解,前天情人節是王令一的生日,昨天是否因情緒低落才在法庭上表達對看守所的不滿,法務部官員不願多加揣測。

王事展擔心再押下去,老命不保。王令僑說,羡慕其他人可以下工廠做工,還自由點。王令一表示,朋友願意借錢幫他籌保釋金,但聽說債權銀行要扣押保釋金,都打退堂鼓。四人都表示絕不會潛逃,願意接受電子手銬監視,希望降低保釋金。

合議庭指出,檢方沒有證據可以證明王令台等人將犯罪所得藏匿海外或將逃亡海外,且本案並非暴力型犯罪,沒有再犯之虞,交重保及命被告每晚向轄區派出所報到,應可對被告產生強大心理拘束力,擔保被告按期出庭。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台北地方法院再度裁定,力霸王家四人可以交保。王家親屬昨晚表示,希望能降低交保金,每個人一點五億元實在太高,還是很難湊得出來,可能還是很難順利交保。
王家最小的兒子王令興昨晚表示,對他哥哥王令僑來說,交保金實在太高,因為以他們現在的財務狀況,實在很難達到一點五億元這個目標。


公眾我;自己與別人都有提到的特質。

背脊我;自己沒寫而別人卻提到的特質。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