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08

資源回收 救台灣

有位同學說:

由於社會的進步,造成垃圾的增多,環境的污染也加速了地球村的消失。因此我們應利用資源回收來減少環境的破壞。

資源回收的好處是物盡其用,化腐朽為神奇,減少大自然的破壞。

例如:紙類回收可以減少樹木提早被砍伐,塑膠類的回收可以減少因燃燒而產生的廢氣及垃圾的增加,玻璃類可以回收再利用,像台北市至善路一段附近已利用玻璃配合而鋪成的馬路,晚上道路看起來閃閃發亮真的很漂亮!

至於舊衣服也可以做資源回收,例如:可以捐給慈善機構或將舊衣服改製成抹布再利用,這些都是資源回收重複利用的好處。

回收再利用,在我們生活周遭有許多實際的神奇例子,像我家天才媽咪可以把寶特瓶改裝成花瓶,把廣告紙摺成垃圾袋,將廚餘制成肥料;像我家天才老爸會將我們穿不下的衣服做成抹布讓我們用手拖地,,真是物盡其用!

其實資源回收的好處真的很多很多,小環保是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有創意、更有智慧,甚至讓我更懂得如何廢物利用;大環保則是減少自然資源損害,降低環境及空氣的污染和垃圾的增加,資源回收的再生利用對地球的生物和環境影響很大,人類慢慢的進步,除了從自然獲得絕大的好處之外,也要珍惜地球資源,畢竟地球只有一個。




公眾我;自己與別人都有提到的特質。

背脊我;自己沒寫而別人卻提到的特質。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