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08

自殺 資優生的悲哀

一直都不知道好學校的壓力是什麼?直到女兒與我都遭遇到了之後,總算親自感受到了。

「寧為雞頭不為牛後」這是一項人生抉擇。

我認為,更多的雞頭,可以創造更多快樂的人們與未來的主人翁。

當一隻「牛後」,只有自卑與渺小,抹殺自信與希望,除了考試、排名之外,還有什麼是被關心的呢?常常自殺後的「灰飛煙滅」或者才是歸途。我在青少年時,也是天天想自殺,想盡各種方法,如何快速、方便、不痛、不留痕跡.....一直想到流淚,才開始意識到死後的世界。

死後,圍繞在身邊的親人痛苦的表情可能會持續一陣子,然後呢?隨著日子過去,大家還是如常生活,慢慢把我忘記。

而我呢?可能被埋在地下,被蟲吃了。被火燒了,那麼我究竟到哪裡去了?

我不相信天堂與地獄,我只知道我會消失。

往往躺在床上,想到這兒就會如同「大夢初醒」一般,我已經死了,我死過了,我告訴我自己。

當我起床的時候,如同一個重新活過的人。我一直這麼相信,直到現今。

為何人們還不去預防自殺的發生,天天還需要看到這些新聞,而且每年都會一再重複?



【聯合新聞網 記者游文寶/桃園縣報導】

「一直以為考上建中後,我的人生將收穫豐盛,但事實證明我沒這個實力進入建中。」「我真的不想成為那個第一,因為壓力真的很大!」

成為「建中人」不到兩個月的建國中學高一學生游瑋國,第一次段考成績公布後,上周六以跳樓結束十五歲的年輕生命。

游瑋國國中時是學校資優生。第二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五科考二百九十一分,PR值九十九,其中國、英、數三科滿分,如願上建中。但他在長達四頁的遺書中說,「如果我不是建中生,如果我留在『武陵』,應該更快樂一點吧!」

遺書也透露,他尋短,是因為「考試不理想,一定要去做最不喜歡的一件事:補習」;他要「爸媽不要太悲傷,因為這一切都是我的錯」。

他的父親說,游瑋國段考成績不理想,他要兒子到補習班補習,兒子不願意,他也未勉強,幫忙找了個家教,但對方說沒空,就不了了之。他說,父子對補習之事,並無爭吵;兒子從沒上過一天補習班。

游瑋國家住桃園縣新屋鄉。廿二日清晨五時五十分,他從中壢市火車站附近一棟大樓的九樓頂跳樓。大樓黃姓保全員聽到重物墜地聲,趕出查看,發現游瑋國臉部著 地,躺在地下道出入口處,旁邊的樹枝被墜地的重力折斷,立即請隔鄰的新國民醫院護理人員就近抬到急診室急救,因傷勢過重,兩小時後不治。

中壢警分局人員到現場蒐證,在樓頂找到游瑋國遺留的書包和外套,書包留有遺書。檢警表示,游瑋國每天清晨從新屋搭車到中壢,再轉搭火車趕到建中上課,對中壢火車站附近的地形非常熟悉,才會選擇在車站附近大樓跳樓。

游瑋國排行老大,在楊梅鎮治平中學國中部就讀時,不曾補習,是新屋鄉少數就讀建中的學生。他的父親接到噩耗趕到醫院,見愛子已無生命氣息,忍不住老淚縱橫,難過得幾乎昏厥。



公眾我;自己與別人都有提到的特質。

背脊我;自己沒寫而別人卻提到的特質。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