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08

無為而治的家庭 我的女兒改變了

每天閱讀報紙新聞,知道孩子學測通過了 ,就是不知道該不該問成績。
此次的考試,勢必又會造成一波的緊張關係,家庭的制度又再次受到考驗。
孩子好像沒有人管 也好像有人管 。
外表上明明長大成人了,不過,那個小孩的影子依然存在。

我衝著報上說.....拿起話筒進行對話,結果卻演變成一番的電話輔導 。
原本,我以為這是難以溝通的內容,我一直壓抑著不說、也不過問。

後來,我開始有點責怪的意思,女兒在電話那端開始哭泣,這是很容易出現的景象,我的心思也亂了,我不知該如何幫她?這樣遠距的談話勢必會注定失敗!

按照以前發生齟齬的經驗,孩子一定會掛上電話,或者沈默不語,變成,我好像對著空氣講話一樣難堪。

這次,我鼓起勇氣,將我的理念灌輸出去,希望她收到,並且肯定她應該是長大了,絕對會跟以前不同。

結語時,我自嘆,「好運的她十八歲就聽到道理、不像四十歲的我才開始想人生」
這是時代的意義,也是全新的局面,我的孩子讀大學,我也被推入一個新的里程碑。

待續.....

公眾我;自己與別人都有提到的特質。

背脊我;自己沒寫而別人卻提到的特質。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