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08

Accepted (2006) 虛擬入學


以趣味性而言,或許這是一部肥皂劇,不過,對剛上研究所的我來說,這是一部發人深省的好電影。尤其是當我在學校覺得教授不可愛,同學不和善,全部都不對勁的時候,這部電影真是心有戚戚焉。

上圖,就是虛擬大學的夢幻課程,妳可以自己訂,甚至是「如何把大便撇得乾淨」,我相信都有可能開得成。因為,這是一所完全針對特殊學生設計的另類課程,有強烈的需求而成立學校讓這些無處可去的學生也能找到自己的天地。


不過,總是會好景不常,異想天開的「創辦人」原只是一位考不上大學的孩子,如何把大學合法化?經營管理?男主角決定接受這個「實務訓練」,下海實際演練如何當一位校長。法官也在他的「心戰喊話」之下投降,願意釋出一年的準備期。


於是,這樣一個完全以民意為主的虛擬大學,就要實際開張了,教授一名,其餘都是學生擔任老師,相互開課學習。
(在這個自創的大學裡,所有課程由同學自訂,也可以由同學自行開課教授)例如:如何偷懶又可達成目標、怎麼看正妹不會被揍、超理想的課程....
(唯一的一位正式教授是一位有極端言語性格的博士,他的另類言行正好受到大家歡迎) 同學不約而同地說「我想學的是....看辣妹,於是有了這一堂課)

其中,最令人過癮的經典,就是以上這一堂「辣妹課」,校長訪問每一位男同學,想上什麼?十個有十個要正妹,於是泳池畔的正妹課正式展開,妳看!排排坐、多麼專心一意!


眾望所歸!民之所向,這是一個充滿理想的虛擬大學,帶給我無限的遐想,我希望我不必像那一位進入明星大學的胖子,處處被排擠、處處努力耍心機,人格盡失。
也真的希望,有一天能有這樣的學校出現或許無礙E網也是未來學校,可以有夢!

簡介
Accepted (2006) 虛擬入學
在電影頻道看到這部影片
劇中因為申請大學都無法成功的主角...
為了讓父母高興也相信自己終於也能有學校唸...
so 請好友仿照他校架設網站...
沒想到..卻招到一堆都無法申請入學者...(其中有眾多的身心障礙者,包括注意力障礙、學習障礙、精神障礙、、等等)
但只好硬著頭皮開了一間沒有規範的學校...
~劇情有些誇張但還蠻有趣的...
令人感到有趣也喜歡的片段~
開PARTY~演唱會...
&影片到最後"聽證會"的劇情~覺得很有團結力量大的feel!!(這些對話非常經典,人的一生究竟要作什麼?可以重新省思一下吧)
台詞參考:
http://www.imdb.com/title/tt0384793/quotes

結局也很合人意~沒想到可以有一年觀察期~
通過即是正式學校~(成立學校應該沒像影片劇情~如此簡單說,否則,我們的無礙E網剛好就可以成立一個學校了)
看完的感想~劇情中是以學生的感受為出發點...
會讓還在就學者~也希望自己能讀一所~
想上什麼課程就上什麼課程~輕鬆無壓力的學校...
但現實是有差距滴~
~ 不錯的劇情~也很貼切求學中的渴望 [:)] ~


公眾我;自己與別人都有提到的特質。

背脊我;自己沒寫而別人卻提到的特質。 ...

沒有留言: